■ 动态资讯

•“21世纪中国能源发展战略”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

    2006年10月29日“21世纪中国能源发展战略”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落下帷幕。
本次为期两天的论坛,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、美国著名智库哈德逊研究会协办的能源议题高端会议,采取闭门会议形式举办,不对公众和媒体开放。
    会议期间,来自政府、军队和学术界的中国代表与美国、欧盟、越南等国家和机构的代表,就中国和全球能源增长、能源安全、能源合作和可再生能源等重大的战略问题,展开了激烈的讨论。

•学习俱乐部10月举办“能源驱动文明”主题晚宴

    2006年10月28日晚上,作为“21世纪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论坛”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战略与管理·学习俱乐部举办了一次名为“能源驱动文明”的主题晚宴学习活动。

•10月我会刘序盾主任委员访问苏州

   2006年10月,我会文化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序盾,在苏州与该市政协主席冯瑞渡举行了工作会晤。并参加了工作午餐;访问期间,刘序盾委员还对苏州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,会见了苏州大学校长朱秀林、副校长白伦和夏东民。

•学习俱乐部10月举办“多级世界中的中日战略关系”主题对话活动

    2006年10月日本政坛名宿关本忠弘先生,坐客钓鱼台国宾馆,就东亚共同体与中日战略关系问题举行圆桌会议,与中国学者展开战略对话。[全文]

•学习俱乐部9月举办“理想的欧盟 欧盟的理想”主题对话晚宴

    2006年9月10日,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共同邀请,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•科尔(HelmutKohl)前来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,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了一次主题对话晚宴。

•学习俱乐部8月举办“动态危机的随机管理”主题学习活动

    2006年8月应我会学习俱乐部的邀请,欧洲管理学大师马立克博士与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、著名孙子兵法研究专家吴如嵩少将,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演讲和学术对话活动。

•8月我会刘序盾主任委员参加纪念朱德文化活动

    2006年8月,我会文化发展委员刘序盾主任委员,参加了为纪念朱德元帅诞辰120周年而拍摄的电视片《朱德在太行》赴山西太行山区采访的活动。

•6月我会派员参加第54届比尔德堡(Bildberberg)年会

    2006年6月,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毅,应邀出席了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第54届比尔德堡年会(Bildberberg),并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,回答了和与会者的提问。会议期间,张副秘书长还分别会唔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、美国时任副国务卿佐立克等人,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。

•4月我会刘序盾主任委员参加文化遗产保护活动

   2006年4月河南省“遗产保护月”期间,我会文化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序盾应邀前往河南省安阳,出席当地的文化遗产保护会议并作开幕式主题演讲。

•2005年月我会刘序盾主任委员访问美国
    应美国国务院邀请,我回文化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序盾2005年访问美国,与美国政治、外交、文化、军事、教育等领域机构进行了广泛的接触,并同这些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会晤。
    2005年9月间在华盛顿与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主任傅强会晤;
    2005年9月在华盛顿K街美国世界战略研究中心与葛莱仪女士会谈;
    在美国联邦内务森林部与国家公园负责人会谈;
    拜会美国军队历史基金会主席;
    拜会美国联邦艺术基金委员会负责人;
    参观美国国家档案馆并与馆长会谈;
    与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部主任会谈。
    10月期间,在美国波士顿两次与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(费正清中心)主任麦克F法夸尔教授和罗伯特罗斯教授会谈;
    访问波士顿大学政治学院;
    与新墨西哥州和圣达菲市的文化委员会官员、城市规划师会见,参观印地安人保留地村落;
    10月中旬飞往夏威夷,访问夏威夷美军太平洋联合指挥中心,并在联合指挥中心与军官们会谈并午餐;与该中心的思想库机构“亚太安全研究中心”的军官们会晤;
    访问总部设在夏威夷的“太平洋论坛”。
    刘序盾在访问华盛顿、波士顿、休斯敦、圣达菲时还与当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、爱滋病防护和市政管理的非政府组织志愿者见面交谈;刘序盾出席美国副国务卿夫人的小规模晚餐会谈。

•2005年月我会刘序盾主任参加考察历史文化村落活动

    2005年7月,我会文化发展委员会刘序盾主任委员,应邀主持了一场关于规划保护北京历史文化街区的专题会议。会议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室召开,北京市政府有关官员、学者和关心北京历史文化村落的百姓代表也参加本次会议。

    2005年8月和9月,刘序盾分别两次带队率专家学者和新闻界人士,前往北京门头沟考察历史村落遗产保护情况。

上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