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战略论坛

中国战略论坛 关注国家中长期发展利益,探寻国家战略的实现路径和管理方略。

中国战略论坛 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发起,2006年初在中国北京依法登记注册。

中国战略论坛 注重民意、激励民智。以团结、严肃为本,以开放、活泼为体,讲求高规格、小规模、国际化。常设为闭门研讨形式,追求坦诚、平等,求真求实。

中国战略论坛 主张通过国际交往、学术交流、平等对话、思想沟通等形式,准确研判中国在愈加复杂的国际环境中、在急速演变的社会变化过程中,中国国家利益的可能性空间将如何构成,中国国家战略的可行性空间将如何实现,从而推动中华民族复兴,实现中华强盛。

中国战略论坛 以复兴中华民族为使命,以深具责任感的精英为中坚,富于朝气,独立思考,不求思维和观点的统一,追求思考和观察的一统,为国家利益、国家战略贡献建设性的决策建言,向海内外传播中华文明理念。

中国战略论坛 将秉持“纵横天下·一览高峰”之气势,创立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论坛品牌。


  历届活动

中国21世纪能源发展战略论坛

第二届中国战略论坛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,美国哈德逊研究会协办,主题为“中国21世纪能源发展战略”,2006年10月28-2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。[更多详情]

中国21世纪城镇化发展战略论坛

首届中国战略论坛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、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主办,主题为“中国21世纪城镇化发展战略”,2006年2月17-19日在中国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。[更多详情]
[开幕式内容直播实录]